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翻轉童話e起來2:青蛙王子的網路情人

  • 出版社: 小兵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0/12/31
  • 作  者: 陳茵嵐
  • 繪  者: 米腸駿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9579047739
  • 類  型: 橋梁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翻轉童話e起來2:青蛙王子的網路情人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★現代孩子必讀的數位素養童話★★網路交友停看聽★

康普特王子熱衷於網路交友,如果他覺得對方長得不錯,就會繼續和對方聊天;如果覺得對方的照片不好看,或者話不投機,他就會刪除外加封鎖對方。有時,他也會與網友相約見面,但他都會提早到達現場,躲在一旁偷看,要是對方的長相不如預期,他就故意不出現,外加刪除、封鎖對方。直到他遇見一個女網友,他真的好喜歡她,覺得跟她特別投緣,然而……本書讓讀者了解網路交友的特性及注意事項,學會保持警覺,拿捏分界,安全合宜的在網路世代中與人溝通互動,安全交友、安心交友。

◆系列簡介◆
網路的使用年齡不斷下修,然而就連大人也未必具備足夠的數位公民素養。面對網路上的各種誘惑及陷阱,孩子們擁有足夠的思辨能力嗎?他們知曉適切的網路禮儀嗎?對於資訊倫理,他們又理解了多少,能夠妥善使用網路,避免觸法嗎?

這套【翻轉童話e起來】將數位公民素養的議題,巧妙的融入於現代版的童話故事當中,提供了非常實用且有趣的媒介,讓我們得以和孩子產生對話、討論、批判與反思,使孩子學會在數位領域裡,負責任的享用所擁有的權利,成為一個優秀的數位公民!

本書特色
特色1. 貼近生活零距離:故事現代感十足,完全反映出E世代孩子使用媒體的現況。
特色2. 兼具趣味與知識:情節幽默逗趣,搭配完善的補充教材,讓孩子上網不迷惘。
特色3. 數位素養大啟發:培養孩子的思辨及資訊識讀力,養成健康的數位使用態度。
特色4. 具體的解決方案:針對常見的網路議題,提供有效的應對策略及解決的辦法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文學類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