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席薇亞的書店:巴黎人最愛的書店及其創始人的故事( Sylvia’s Bookshop:The Story of Paris’s Beloved Bookstore and It’s Founder)

  • 出版社: 米奇巴克
  • 出版日期: 2021/12/06
  • 作  者: 羅伯特.柏雷(Robert Burleigh)
  • 繪  者: 吳菁蓁(Katy Wu)
  • 譯  者: 游珮芸
  • ISBN: 9789860645149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席薇亞的書店:巴黎人最愛的書店及其創始人的故事( Sylvia’s Bookshop:The Story of Paris’s Beloved Bookstore and It’s Founder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★獻給巴黎「莎士比亞書店」和世界各地的書店。

對某些人來說,我只是一堆磚塊和幾片門窗,
但當席薇亞發現我之後,我就不僅僅是一間房子!
我變成一間有魔力的書店,作家們聚集於此,
他們的書也能夠找到好歸宿…

很久很久以前——
在巴黎的一條小街上,我沉睡了多年。
然後,席薇亞來了,改變這一切,
用像春天般清新的美國自由精神。

她是一位熱愛生活,也熱愛詩歌的人,
帶著夢想來到巴黎,並且實現了夢想。

席薇亞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,這裡沒有太多東西,
兩把椅子、一張桌子、滿是灰塵的老鏡子﹔
角落裡有個暖爐,當冬天的烏雲把白天變成黑夜時,
暖爐的爐火帶來溫暖與光亮……

《席薇亞的書店》講述了賦予它生命的女主人,以及聚集在書店的人們的故事。在20世紀初,席薇亞在巴黎開設「莎士比亞書店」,很快的,這家書店成為許多知名作家和藝術家的聚會場所,他們在這裡交談、辯論和分享彼此的想法。

是的,書籍不僅僅是文字,它們也包含了重要的思想。同樣的,書店不僅是書的流通場所,也承載了自由和美好的夢想!書末附有資料性的文字,介紹了「莎士比亞書店」的時空背景,以及書中登場的文學家和藝術家。

關於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

1919年,席薇亞‧畢奇(Sylvia Beach)在巴黎開設了「莎士比亞書店」,很快的,成為許多當代藝文人士喜愛的聚會場所。其中最知名的文學家為《老人與海》的作者海明威,還有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─西蒙‧波娃。而這家充滿文學氣息的書店,被稱為「全世界最美的書店」,也是巴黎人最愛的城市地標。

為什麼席薇亞會以大文豪「莎士比亞」為書店命名?她提到在識字不多的時代,莎士比亞(1564~1616年)的戲劇和詩文,讓大眾認識到文字的力量,她希望「莎士比亞書店」可以是作家與愛書人相遇的地方,也是一處可以激發人們創作靈感的地方。可惜的是,席薇亞的書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迫歇業﹔她因反抗納粹思想和幫助猶太朋友逃亡,而被短暫拘捕。

現在的巴黎街頭仍有一家「莎士比亞書店」,雖然與當初席薇亞的書店地點不同,但創辦人同樣熱愛書籍和文學。下次拜訪巴黎時,可以去巡禮一番!

*有注音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