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歡迎來我家!世界上最奇妙的10種住家( Make Yourself at Home)

  • 出版社: 上誼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1/01
  • 作  者: 辛妮.托普(Signe Torp)
  • 繪  者: 辛妮.托普(Signe Torp)
  • 譯  者: 黃茉莉
  • ISBN: 9789577627179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歡迎來我家!世界上最奇妙的10種住家( Make Yourself at Hom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住在冰屋會不會很冷?
城堡裡有祕密通道和地牢?
想試試住在地下迷宮,或是每天划船去上學?
拜訪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
體驗不一樣的在地生活!

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,向你介紹他們的家。
從北極冰屋、運河船屋,到沙漠的洞穴屋等,
你可曾想過,住在這些房子裡,生活會是什麼樣子?

★雪地最佳建築──加拿大北部的冰屋
喀吱、喀吱,爸爸到家了,這是他的靴子踩進前門的聲音。爸爸撥掉衣服上的積雪,走進溫暖的屋子裡。我是尤拉,這座冰屋是我和家人一起蓋的。就算外面風雪很大,冰屋裡面還是一樣溫暖又舒適,因為我們身體散發的熱能,能讓屋內保持暖和。

★雄偉的堡壘──德國的城堡
嗨!我是馬克斯,我住在城堡裡。這裡不但有舉辦宴會的騎士廳、堆滿食物和酒的地窖,還有許多老舊神祕的閣樓。我們經常窩在古老的壁爐邊,一邊聽故事,一邊喝著熱可可……

★水上人家──柬埔寨的高腳屋
我是小健,我們一家生活在湖上!湖水下降時,我們家就好像住在高高的樹屋上,必須爬一段好長的竹梯,才能回到家裡。湖水漲高時,我們家就好像漂浮在水面上,我只要把船靠過去,輕輕一跳,就能回到客廳!

拉開跨頁 一窺城堡的每個房間
插畫家辛妮.托普,先用各種紙張拼貼出建築的年代感,再以細膩的筆觸,描繪房屋內的種種細節,讓讀者有親臨現場的感覺。其中,高腳屋和樹屋採取直立畫面,而城堡和船屋則採用拉頁設計,讓讀者可以在4頁的展開畫面中,清楚看見城堡的每個房間,以及船屋從船頭到船尾的細節。

*有無注音:無注音
*適讀年齡:5歲以上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