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黑暗中的願望( A Wish in the Dark)

  • 出版社: 小魯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4/01
  • 作  者: 克莉絲汀娜.蘇恩托瓦(Christina Soontornvat)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 鄭榮珍
  • ISBN: 9786267043516
  • 類  型: 小說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黑暗中的願望( A Wish in the Dark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  「法律是光,而光亮只照耀在有價值的事物上……」
  總督的話語猶如夢魘,困住了被否定價值的人。
  由逃犯、前科犯、典獄長之女挺身而出,告訴絕望的人們:
 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餘燼在燃燒。

  在查塔納,所有的光都是總督一個人創造的。他在大火災之後出現,為城市帶來和平與秩序。對於出生在南原監獄的阿朋來說,光代表著自由,而他夢想著有一天他可以在其中行走。但當阿朋越獄後,他意識到外面的世界並不比監獄更公平。富人在燦爛的光球下享樂,而窮人則在黑暗中工作。最糟糕的是,阿朋的監獄紋身標誌著他是一個永遠無法真正自由的逃犯。
  
  娜可是監獄長的完美女兒。她一心要追捕阿朋以恢復家族的榮譽。但隨著娜可在查塔納的巷弄和運河中穿梭,她發現了一些祕密,讓她質疑起從小被灌輸的真理。在這個以泰國為靈感的奇幻世界中,逃跑的男孩和決心找到他的女孩,交織出一場刺激的冒險,同時探尋著法律和正義之間的區別。

  深受雨果《悲慘世界》所啟發,蘇恩托瓦巧妙建構了一場勝利的對抗,關於——小人物實現變革的巨大力量、階級壓迫與公民不服從等當代重要主題。從陰暗的監獄到寧靜的寺廟,再到繁華多彩的城市……《黑暗中的願望》幾乎擁有一部優秀小說所有吸引人的元素:富有善心的英雄、豐富多元的主題、鮮明的異國色彩、幽默的生命哲思、複雜的社會結構與人性,以及史詩般壯闊迭起的衝突。蘇恩托瓦將上述所有內涵技巧性地融合在一起,並在這部節奏明快的小說中,藉奇幻瑰麗的魔法為故事增添色彩,強化了角色們的內在情感。

  這是一本自身閃耀著光芒,同時也告訴讀者如何發光發熱的小說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文學A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