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晨讀10分鐘:做自己,不一定要叛逆

  • 出版社: 親子天下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5/31
  • 作  者: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6263052154
  • 類  型: 橋梁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晨讀10分鐘:做自己,不一定要叛逆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 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,卻沒有人想承認自己曾經失敗?
  為了維持群體裡的和諧,讓你習慣性隱藏心中的委屈和不悅?
  面對變動劇烈的未來,又該如何找到心目中的「好工作」?

  這些問題學校大多沒有教,也未必存在著標準答案,卻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無法逃避的課題。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,以多年的實務經驗嚴選20篇優質好文,從失敗、無聊、人際、未來四大面向,解答現今青少年最常見的困擾和疑問。

  透過來自不同領域名人經驗分享,你將懂得把每一次挫敗當作幫助自己「進化」的能量;在抱怨日復一日的生活好無聊的同時,意識到這正是挖掘興趣與創意的好時機;在人際關係中,學會畫下心理界線和「閱讀空氣」,不論去到哪裡都受歡迎;更重要的是,找出屬於自己的優勢及特質,即使迎向未知的挑戰依舊能確立目標、保持自信。每篇文章後,選編人羅怡君也將現身說法,分享她的見解及觀察,並透過「延伸提問與思考」融會貫通,將文章中的觀點帶回日常生活中實際加以應用。

  人生就像是一個大型實境遊戲,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面對的挑戰,沒辦法靠複製別人的選擇破關。本書將帶領你跳脫世俗設下的框架,從認識自我開始,逐步建構自己在遊戲中的「生存之道」,你會發現這場遊戲其實比想像中有趣,想要活得漂亮、精采一點更是都不難,只需好好「做自己」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文學B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