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怪獸日記1:鬃毛獅女孩海莉克服上臺焦慮( Harriet’s Monster Diary: Awfully Anxious (But I Squish it, Big Time))

  • 出版社: 五南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1/28
  • 作  者: 羅恩.梅爾梅德(Raun Melmed) , S. E. 艾布拉姆森(S. E. Abramson)
  • 繪  者: 阿里夫.克里姆彭加(Arief Kriembonga)
  • 譯  者: 李政賢
  • ISBN: 9786263175181
  • 類  型: 橋梁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怪獸日記1:鬃毛獅女孩海莉克服上臺焦慮( Harriet’s Monster Diary: Awfully Anxious (But I Squish it, Big Time)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【停止,想一想】祕招——兒童ST4圖畫書

萬一真的發生超慘的事,該怎麼辦?

海莉暱稱阿莉,來自怪獸星球鬃毛獅家族,可愛的鬃毛怪獸小女孩,上臺焦慮讓她身體出現了心臟狂跳、胸悶喘不過氣、肚子緊張絞痛,以及失眠的狀況。她甚至想裝病,逃避上臺報告!她該怎麼辦呢?
 
海莉的怪獸日記,風趣的情節和插圖,運用梅爾梅德醫學博士發明的「ST4(停止,想一想)祕招」和「怪獸四色壓力計」,陪伴孩子學會監控自己的感覺,以及面對壓力的應對策略。在鬃毛獅阿嬤,還有怪獸好朋友小馬、丁丁的支持、幫助之下,海莉學會深呼吸靜心正念,DIY製作「怪獸四色壓力計」和ST4徽章貼紙,終於克服上臺焦慮,勇敢面對困難!

海莉的塗鴉和日記,記錄了逗趣又令人心疼的冒險、擔憂和最終勝利,妙趣橫生,引人共鳴。這本兒少焦慮的衛教自助圖畫書,兒童和青少年看了都會感同身受,收穫滿滿!

本書還收錄了〈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〉,可幫助家長和老師陪伴孩子,影印、著色,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,黏貼在需要提醒的地方。

幫助家庭歡喜共讀、共學
陪伴焦慮兒開心成長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文學B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