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怪獸日記2:搖滾小怪獸馬文戰勝過動症( Marvin’s Monster Diary ADHD Attacks!(But I Rock it, Big Time))

  • 出版社: 五南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3/28
  • 作  者: 羅恩.梅爾梅德(Raun Melmed) , 安妮特.塞克斯頓(Annette Sexton)
  • 繪  者: 傑夫.哈維(Jeff Harvey)
  • 譯  者: 李政賢
  • ISBN: 9786263176515
  • 類  型: 橋梁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怪獸日記2:搖滾小怪獸馬文戰勝過動症( Marvin’s Monster Diary ADHD Attacks!(But I Rock it, Big Time)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有趣、實用的ADHD改善方法

馬文暱稱小馬,住在怪獸星球,可愛又好動的搖滾小怪獸,擁有一把乳牙撥彈的十二絃吉他。本書記錄過動症小怪獸馬文的日常。老師責罵他,爸媽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,姊姊深信他是三尾猴養大的。馬文覺得生活失控了,直到一個祕密符號改變了一切。

馬文的怪獸日記,風趣的情節和插圖,運用梅爾梅德醫學博士發明的「ST4正念祕招」和「怪獸伸縮鏡頭」,陪伴孩子學會保持正念,專注觀察周遭環境,花時間思考自己和他人的行為。在超級偶像史蒂夫亂彈的分享和支持之下,馬文DIY製作「怪獸伸縮鏡頭」,還發明了ST4徽章貼紙,終於克服過動症發作,開心迎向美好的每一天!

馬文的塗鴉和日記,記錄了逗趣又令人心疼的冒險、擔憂和最終勝利,妙趣橫生,引人共鳴。這本寓教於樂的過動症衛教自助圖畫書,兒童和青少年看了都會感同身受,收穫滿滿!

本書還收錄了〈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〉,可幫助家長和老師陪伴孩子,影印、著色,DIY自製個人專用的ST4徽章貼紙,黏貼在需要提醒的地方。

幫助家庭歡喜共讀、共學
陪伴ADHD過動兒開心成長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文學B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