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身體的界線:兒童自我保護繪本( Let’s Talk About Body Boundaries, Consent and Respect)

  • 出版社: 小魯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2/01
  • 作  者: 詹妮.桑德斯(Jayneen Sanders)
  • 繪  者: 莎拉‧詹寧斯(Sarah Jennings)
  • 譯  者: 劉淑雯
  • ISBN: 9786267043691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身體的界線:兒童自我保護繪本( Let’s Talk About Body Boundaries, Consent and Respect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★教導孩子關於身體自主、尊重、感受與情緒、選擇,辨識霸凌行為
★書末附錄有給家長、護理人員和教育人士的閱讀討論

高高站起,伸出手指,沿著身體周圍畫出身體界線!
這個看不見的空間,沒有我的允許,誰都不可以進入!

教導孩子認識自己和他人的身體界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。在成長過程中,知曉自己有權擁有個人空間的孩子,會知道對於發生在他們身上和自己身體的事,他們是有自主權和選擇權的;同等重要的是,孩子也要從小學會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,以及必須徵求同意才能進入別人的個人空間。

現在,就跟我們翻開書本,以簡單易懂的方式,提升孩子的自我意識、幫助建立自信心,以及了解應該如何被他人對待。

【本書資料】
無注音
適讀年齡:5~8歲親子共讀;9歲以上自己閱讀

本書特色

1. 教導孩子成為身體的主人!
教導孩子從小學會做自己身體的主人,帶著這些重要的觀念成長,延續到青少年時期和成人生活。

2. 插圖設計貼近兒童的生活情境
以友善兒童、簡單易懂的方式,配上貼近兒童的插圖情境來講述這些概念,讓孩子能夠參與討論話題。

3. 書末附有閱讀討論
針對每一頁設計閱讀討論,可以作為引導開啟話題,與孩子一同觀察每個場景,探討其中的問題與意義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