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3小時搞懂日常生活中的科學!【圖解版】( 図解 身近にあふれる「科学」が3時間でわかる本)

  • 出版社: 好讀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5/12
  • 作  者: 左卷健男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 陳嫻若
  • ISBN: 9789861785844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3小時搞懂日常生活中的科學!【圖解版】( 図解 身近にあふれる「科学」が3時間でわかる本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我們周遭都是科技產品,你知道它們是怎麼運作的嗎?
若不知道原理,使用起來不會擔心嗎?

科學,不只是一門學問,更是大人得知道的基本知識。
身邊所有的科學與技術,以及日常中與之相關的問題,在本書都可以找到答案。

【打開這些生活產品的黑盒子!】
相信多數人都認同,現在的生活如此便利,極大部分仰賴科學與創新技術所賜。但你可曾想過這些技術以及產品,運作的原理到底是什麼?他們又是透過怎樣的方式,幫助我們過上舒適的生活?

在這本書裡,作者盡可能用淺顯的詞彙,說明這些科學與技術的發明原理,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從「只懂得操作」,轉變為「了解其中的發明原理,在生活中充分運用它們」。

【本書獻給這樣的你!】
●對理科(科學)不在行但很有興趣。
●希望了解生活中各項物品的製造或應用原理。
●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,想要深入探究。

【5大章節、55個主題,日常科學輕鬆讀!】
●生活中的科學:人類發出的熱量等同於一個電燈泡?電插座的插孔為什麼左右不一樣大?
●打掃.洗衣.烹調的科學:洗潔劑放太多也沒有效果?加酵素的洗潔劑與一般洗潔劑有什麼不同?
●舒適生活的科學:「會隱形的原子筆」並不是擦掉墨水?抗菌用品真的有效果嗎?
●健康.安全管理的科學:殺蟲劑、防蟲劑、除蟲噴劑對人體無害嗎?營養飲料有多大的效果?
●尖端技術、交通工具的科學:觸控板如何測知手指的動作?生物辨識真的安全嗎?

  黑箱化的事物構造,即使不知道也能活得好好的。很多製品只要會用按鍵開/關就能使用。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認為「了解這些小知識,會有幫助、有用處,讓人深感還好早知道。」──左卷健男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