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咦,山頂有牡蠣化石( Un millón de ostras en lo alto de la montaña)

  • 出版社: 字畝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3/09
  • 作  者: 艾力克斯.諾奎斯(Alex Nogués)
  • 繪  者: 蜜倫.阿希恩.羅拉(Miren Asiain Lora)
  • 譯  者: 葉淑吟
  • ISBN: 9786267069011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咦,山頂有牡蠣化石( Un millón de ostras en lo alto de la montaña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小孩一看就愛上的化石繪本
地球千萬年來的祕密,讓專家說給你聽!

★榮獲2020年德國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★
★亞馬遜書店4.5顆星好評推薦★

咦,牡蠣不是住在海裡,為什麼山頂上會有牡蠣?
而且不只一顆,看看你的腳邊,這裡滿地都是牡蠣,有上百顆、上千顆、上百萬顆!

山頂上的牡蠣,和恐龍一樣是化石,牠們都曾經生活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地球上。
更驚人的是,牡蠣們今年已經八千五百萬歲囉!比一千九百多歲的羅馬競技場還老了好幾倍呢。
牠們是新品種的「高山牡蠣」嗎?
不,牠們和現在的牡蠣一樣,都是海底的居民。

為什麼牡蠣會從海底跑到山頂上?漫長的歲月裡,究竟發生什麼事?
來吧,讓我們跟著真正的地質學家,扮演自然界的偵探,一起破解化石之謎!

本書特色

★最親切的化石小知識
本書作者使用和朋友聊天般輕鬆的語句,透過一問一答的對話形式,讓小朋友跟著故事情節,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!除此之外,作者也擅於將地質學專有名詞,比喻成生活中常見的事物。例如將「礦層」比擬成樂譜上兩條平行線之間的「間」,埋藏在各個礦層中的生物,長毛象、毛犀牛、恐龍等等,則是樂譜上的符號。瞬間讓有距離感的地質學專業知識「活」了起來,不僅絕對不無聊,還能一讀就懂!

★寫實又極富想像力的奇幻世界
書中將鱷魚的牙齒、恐龍的化石、三葉蟲、海膽、藤壺等生物,描繪得栩栩如生,筆觸細膩且用色巧妙,如同一張張精美的科學繪圖。然而,依循故事情節的轉換,當主角走進一個大樹洞,竟然穿越回到火山噴發著濃煙、恐龍還活著的時代!現實與虛幻的完美揉合,每個畫面絕對都令你意想不到。

★帶孩子扮演自然界的偵探
在解答牡蠣身上的謎團後,作者邀請小朋友「我們來扮演真正的地質學家」,傳授只有真正的地質學家才會的密技。例如,當你用鐵鎚將岩石敲成兩半,準備仔細地觀察中間的剖面時,可以朝著它舔上一口,舔濕的部分看起來會比其他部分更清楚。更多意想不到的地質學家小技巧,盡收在這本書中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