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蔬果戴帽子( ぼうしかぶって)

  • 出版社: 小魯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3/01
  • 作  者: 三浦太郎
  • 繪  者: 三浦太郎
  • 譯  者: 林佩勳
  • ISBN: 9789865566814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蔬果戴帽子( ぼうしかぶって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三浦老師可愛又歡樂的寶寶書!
寶寶不愛戴帽子真煩惱!
跟著蔬果家族一起戴帽子、出門去!

作者站在為人父母的立場,將自身的經驗融入書中,為各位爸爸媽媽們提供問題的解決之道。本書是為了不愛戴帽子的小寶寶們而創作的,作者擔心寶寶外出時會中暑,所以每次出門都會為寶寶戴上可愛的帽子,然而小寶寶卻不願意戴帽子,只要一戴上就會脫掉。

作者希望藉由可愛俏皮的圖片和輕快的生動的文字,降低寶寶對戴帽子的排斥;同時利用反覆出現各種蔬果們戴帽子的場景,幫助寶寶加深戴帽子「是開心的」、「是漂亮的」的想法,讓寶寶們在無形之中愛上戴帽子!

【本書關鍵字】
蔬果、戴帽子、認知、寶寶、學齡前、家族稱謂、反抗期

【本書資料】
有注音
適讀年齡:0~3歲

本書特色

1.學齡前認知發展最佳讀物
針對幼兒六大領域中的認知領域,家長們可以讓寶寶根據自己的觀察,找出蔬果們的特徵與相同之處,然後依特徵對蔬果們進行分類,以此訓練寶寶們的認知發展。

2.認識蔬果名稱、家族稱謂
選用常見的蔬菜水果搭配基本的家族成員,在聽故事之餘,還能認識蔬果名稱和家庭稱謂。

3. 文字生動活潑,激發寳寳們對語文、聲音的認知
書中使用了大量的狀聲詞,除了增添閱讀時的趣味性,提高寶寶們的注意力之外,還能加強孩子們對聲音的認識。

4. 圖片用色繽紛,激發寳寳們對色彩、美感的認知
由設計師轉為繪本作家的三浦老師,創作風格乾淨極簡,用色飽滿柔和,繪本中的圖片可以激發寶寶對色彩和美感的認知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