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花布少年:瓦蘭廷的彩色世界( Valentin de toutes les couleurs)

  • 出版社: 聯經出版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3/17
  • 作  者: 琪亞拉.梅扎拉瑪(Chiara Mezzalama)
  • 繪  者: 雷札‧達凡德(Reza Dalvand)
  • 譯  者: 尉遲秀
  • ISBN: 9789570862164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花布少年:瓦蘭廷的彩色世界( Valentin de toutes les couleurs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獻給那些與眾不同,並且因為不同而自豪的人。

瓦蘭廷喜歡各種顏色,他喜歡讓生活染上各種色彩:
下雨天是黃色,友誼是玫瑰色……
他不喜歡打架,可是因為繽紛的穿著和溫柔的舉止,他經常在學校被人嘲笑。
為了讓自己打起精神,他拿出縫紉機,只要他開始縫紉,時間就會靜止,
他就會忘記一切……
但是友誼,可以修補嗎?

瓦蘭廷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少年,他喜歡穿花衣、喜歡裁縫。在刻板的性別框架中,他經常遭受異樣眼光,甚至是霸凌。但瓦蘭廷也不是弱者,他會反擊,儘管如此,心還是受傷了。

做自己最喜歡的樣子,卻成為一種巨大的壓力。但瓦蘭廷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退縮、放棄,他受到父母的支持,並且在自己熱愛的事物裡得到療癒,也在其中找到寬恕的力量。

本書用溫柔細膩的文字,不落俗套的探討了男孩之間的衝突與性別的議題。書中提供的不同的視野與解決方法,非常適合帶著孩子一起討論,關於自我接納、寬容、霸凌以及性別成見等主題。

書中的插畫是由近年受到許多注目的伊朗插畫家雷薩・達勒文所繪製,本書插畫入選2021年波隆納插畫展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