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勇敢的獅子兄弟( Vi är lajon!)

  • 出版社: 小麥田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3/31
  • 作  者: 詹斯.麥特森(Jens Mattsson)
  • 繪  者: 珍妮.盧坎德(Jenny Lucander)
  • 譯  者: 陳靜芳
  • ISBN: 9786267000373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勇敢的獅子兄弟( Vi är lajon!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※內容簡介※
他們是草原上最凶猛的獅子,
也是病床上最勇敢的英雄。
哥哥和我是強壯、無敵的獅子。
我們跑得飛快,非洲羚羊和牛羚根本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。

有一天,哥哥肚子痛,他不想在草原奔馳了。
他的獅吼聲越來越小、獅子毛掉光了,還要吃好苦好苦的藥。
不能和哥哥一起打獵了,該怎麼辦呢?

《勇敢的獅子兄弟》運用遊戲、想像力等方式,
陪伴生病的親人走過一段不安的時光,
是一部給予力量、面對困境的希望繪本。

※本書特色※
1. 從孩子的角度出發:文字採用第一人稱,主角弟弟用想像力及幽默,溫柔的陪伴家人對抗病魔。
2. 溫暖的圖畫:以亮麗的非洲草原想像世界,結合醫院場景,搭配上充滿童趣的口白,讓醫院變得不那麼冰冷、可怕。
3. 想像力與遊戲帶來力量:大人眼中調皮搗蛋的行為,對孩子來說只是遊戲的一部分,而書中的遊戲,發洩了弟弟對於哥哥生病的焦慮情緒,也成為哥哥對抗病魔的力量。
4. 給人深刻印象與情感:書中圖畫呈現面對生死時的緊張情緒,又可以看到大人對於孩子生病的悲傷與焦慮,這部探討沉重議題的繪本,透過孩子的想像遊戲與大人糾結的情緒,帶給人深刻的印象與情感。
5. 呈現家人緊密情感:不僅有手足之間的陪伴與支持,也有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愛,令人動容。
6. 帶來堅強、希望與勇敢的繪本:傳達面臨生死的「生命教育」、對家人的「情緒與關懷」,以及面對病痛與絕望時的心境變化,並透過故事傳達給讀者:在孩子的想像世界中,勇敢的獅子是堅強、希望與勇氣的展現。
7. 本書為作者的第一個作品,即獲得北歐理事會兒童青少年文學獎的肯定。
8. 譯者陳靜芳,曾獲中國文藝獎章海外文藝獎,翻譯瑞典兒童與青少年文學、及英文詩作等超過三十多本。
9. 專家導讀:吳淑娟醫師、作家陳櫻慧專業導讀,引導閱讀,並提供延伸學習活動。
10. 全球首刷限量贈品:獅子兄弟全彩生活好習慣紀錄表,一起養成好習慣。
適讀年齡:5歲以上,有注音
領域:綜合活動、藝術、語文
關鍵字:生命教育、兄弟姊妹情誼、親情、想像力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