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小房子( THE LITTLE HOUSE)

  • 出版社: 遠流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2/24
  • 作  者: 維吉尼亞‧李‧巴頓(Virginia Lee Burton)
  • 繪  者: 維吉尼亞‧李‧巴頓(Virginia Lee Burton)
  • 譯  者: 林真美
  • ISBN: 9789573294269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小房子( THE LITTLE HOUS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作者維吉尼亞.李.巴頓是美國20世紀重要的繪本作家,這本誕生於1942年的經典之作,傳頌80年依舊觸動人心,歷久彌新。

全書以一棟會好奇、會孤獨,也會害怕、傷心和快樂的粉紅色小房子,帶小讀者透過圖與文的交織對話,具體看見在四季更迭的時光流轉中,環境與時代一點一點的變遷,領略生命與自然的美好!

從前在一個鄉下地方,有一間非常堅固漂亮的小房子。蓋房子的主人表示:「不管別人出多少錢,都不可以把這間房子賣掉。我要傳給我的子子孫孫,直到我孫子的孫子的孫子。」

小房子站在丘陵上,一邊欣賞風景,一邊過著快樂的日子。從日昇到日落,月亮彎細到月圓,還有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的美妙變化──蘋果樹的開花到結果,小雛菊的白茫茫花海,枝頭樹葉從嫩綠轉成金黃……。

但是,小房子看到周圍的景物,隨著挖馬路、開商店、蓋高樓、鑿地下鐵……,而一點一點的在起變化。結果,小雛菊和蘋果樹不見了,代之而起的是都市的烏煙瘴氣和行色匆匆的人們。還好,小房子的主人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發現了,她把小房子移到一個有小雛菊和蘋果樹的丘陵上。小房子又回到了它喜歡的鄉下,靜靜的,欣賞大自然的風景。

這本描述人、自然、都市以及環境變遷等議題的繪本,靈感正是來自作者維吉尼亞.李.巴頓的親身經歷,全書圖像細節豐富,內容深刻,充滿動態的文、圖編排,與情節緊密相扣,是無論何時、何地都可一再反覆閱讀的經典繪本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