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潛入迷你王國:小巧蜂蟻,驚奇無比( ROYAUMES MINUSCULES)

  • 出版社: 快樂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2/08/31
  • 作  者: 安娜・貞洛斯基(Anne Jankéliowitc)
  • 繪  者: 伊莎貝拉‧西穆勒(Isabelle Simler)
  • 譯  者: 許少菲
  • ISBN: 9786269576005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潛入迷你王國:小巧蜂蟻,驚奇無比( ROYAUMES MINUSCULES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細緻的插畫、五花八門的自然生態、趣味的翻頁體驗!

~法國名家聯手創作~
科普作家安娜・貞洛斯基
擅長描繪自然的伊莎貝拉・西穆勒

★超大開本.40多張加工翻頁★

不只一層翻頁,還有雙層、三層,更有雙門對開、上下對開大翻頁!

翻開葉子、打開樹幹尋找小昆蟲;
透視身體內部構造;還能安心開箱虎頭蜂巢穴!!
設計巧思讓你驚奇連連,好玩到翻頁翻不停!

※書腰折口附兩款精美書籤,富有插畫之美與紙張質感

地球上有一座又一座神祕的王國
擁有成千上萬的居民,分為女王、衛兵、工人等位階
運用集體智慧,讓國家穩定有秩序的運作
全員身型小巧迷你
……牠們就是社會性昆蟲!

【潛入王國一窺究竟!】
螞蟻、白蟻、蜜蜂、胡蜂之國戒備森嚴,階級分工嚴謹,
所有子民的共同目標都是維護家園,並不會計較自己的利益,
「我為人人」是牠們的座右銘。
跟著本書旅行團,看昆蟲如何建立家園、養育手足、改朝換代,
更體會昆蟲種種造福人類的好處,
請來一趟潛入迷你王國的旅行吧!

●有趣的●
在戶外飛行的有翅螞蟻,是一群王子跟公主,正舉行飛行婚禮;
蜜蜂依年齡成長負責打掃、育幼、築巢、外出覓食,終生培訓專業技能;
法國諺語中,腳上長螞蟻是形容腳麻的意思;
澳洲有種「蜜壺蟻」會把糖蜜儲存在牠們膨脹的肚子裡。當地貪吃的原住民,會收集這些工蟻做為美味佳餚!

●驚奇的●
白蟻的蟻王與蟻后這對皇室夫妻一輩子都被關在「皇宮」裡,蟻王定期讓蟻后受孕。蟻后每兩秒鐘就會產下一顆卵,而工蟻會馬上把卵移到隔壁房間;

蜜蜂在夏季一天大約飛行十五趟,共十到三十公里的距離,拜訪一千至五千朵花,帶回大約一克重的花蜜;
亞馬遜蟻會綁架其他種螞蟻的幼蟲,帶回家中當奴隸工蟻;
有些昆蟲會偽造氣味製作「假證件」潛入別人的巢穴,例如青蜂會獵捕其他種類的蜂后,接收所有工蜂子民來為牠服務!

●感動的●
當冬天來臨,蜜蜂會聚集在蜂巢的中心組成球狀,一起振動翅膀產熱取暖,蜂后才可安然度過冬天。但這是工蜂用生命奉獻的工作,一半以上的同伴會陣亡;

有種白蟻體內具有毒性黏液,可以在瞬間包住敵人,兵蟻會不斷收縮腹部肌肉把黏性物質噴炸出來,甚至「炸毀自己」,是一群白蟻敢死隊。

本書特色

●從眼睛到手指都驚豔
伊莎貝拉‧西穆勒的繪畫獨具特色,一道道細膩勾勒的線條,亮麗的用色,每一頁圖都值得細細品味,而且忠實清晰的呈現昆蟲生態,同時具有生命力之美。

搭配精心設計的40多張翻頁,閱讀體驗更升級,讓你左翻右翻、上翻下翻,翻個不停~~

●紮實又趣味的生態知識
社會性昆蟲的王國組織有如人類制度,使人更容易同理這些迷你居民的生活樣貌,從出生、成長、工作、抗敵、成家……本書挖掘出許多趣味的事實,令人讚嘆小小昆蟲展現的集體智慧,並產生更多好奇心!

獲獎紀錄:

Openbook好書獎-2022年Openbook好書獎-年度童書-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