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漫畫.圖解「被消失」的藝術史

  • 出版社: 漫遊者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1/12
  • 作  者: 李君棠
  • 繪  者: 垂垂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9864897438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漫畫.圖解「被消失」的藝術史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她們擅長觀察花朵、毛毛蟲、家庭生活,
把瘋狂、疼痛、回憶當成創作主題……
不知道這些女藝術家的故事,別說你讀過藝術史!

一次認識古今23位偉大女藝術家
看見藝術名作不只是神話與英雄

你或許聽說過這些偉大的女藝術家事蹟,但是你知道的不是她們「真正的名字」:馬奈的繆斯(貝絲.莫里索)、羅丹的情人(卡蜜兒.克羅代爾)、葛飾北齋的女兒(葛飾應為)、波拉克的遺孀(李.克拉斯納)……這本書企圖認真回答一個蠢問題:為什麼沒有偉大的女藝術家?

● 一次認識23位女藝術家與她們所處的時代
從古典主義,遊歷到印象派、達達與超現實主義,本書帶領我們重新看待藝術史上的重要事件與風格流派,並探究女藝術家為什麼在藝術史中消失了。

全書收錄了歷史上代表性的23位古今中外女藝術家,包括:芙列達.卡蘿、喬治亞.歐姬芙、貝絲.莫里索、管道升、葛飾應為等。作者以女性主義觀點來看待藝術史上的重要事件和流派,同時展現女藝術家如何突破社會文化中的限制,改寫時代氛圍、創作出令人驚嘆的作品,

● 充滿樂趣、輕鬆易懂的圖文閱讀
全書以幽默的語言和生動的漫畫講解藝術史主題,運用圖解讓資訊更簡單易讀。作者將每位藝術家的時代背景、影響人物、風格,拆解成小單元文字:以繪圖生動再現藝術家的生平和作品特色。即使零基礎的讀者,也能在圖文中快速掌握藝術史的關鍵人事物。

如果你納悶名畫為什麼只有神話與英雄,這本書將讓你更深入地了解藝術史的真正全貌。無論你是藝術愛好者,還是美術設計系的相關學生,這本漫畫藝術小史都可以讓你認識藝術家與她們所處的時代,滿足你的好奇與興趣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