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我們是多元社會:尊重差異,關懷弱勢,學習愛與包容的關鍵能力!( Somos diversidad)

  • 出版社: 水滴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5/06
  • 作  者: 馬格萊納‧格雷羅(Magdalena Guerrero) , 瑪麗亞‧波夫萊特(María José Poblete)
  • 繪  者: 阿爾弗雷多‧卡塞雷斯(Alfredo Cáceres)
  • 譯  者: 王姿云
  • ISBN: 9786267038796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我們是多元社會:尊重差異,關懷弱勢,學習愛與包容的關鍵能力!( Somos diversidad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在多元社會,我們都是獨特的!
V文化素養 V宗教共融 V性別認同 V多元家庭 V身心障礙

什麼是文化?文化從哪裡來?
宗教信仰不同,可以做朋友嗎?
家庭只有一種樣貌?性別認同是什麼?
如何和身心障礙的朋友相處?
尊重差異,落實人文關懷,你也可以給予社會愛與包容的力量!

 文化從哪裡來? →人類透過遷徙、學習、模仿、傳承而形成豐富多元的文化。
 宗教信仰要一樣嗎? →不!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,沒有人應該因為信奉不同神明而受苦。
 每個人的家庭都一樣嗎? →不!家庭有各種形式、不同成員,彼此支持陪伴,共同成長。
 怎麼實踐性別友善? →打破性別迷思、推動性別友善的校園與生活環境。
 社會設施只需要符合多數人的需求? →不!落實無障礙居住城市,才能實踐宜居的社會!

什麼是多元社會?書中列舉各國文化差異、宗教內涵、家庭形式等,說明多元社會的可貴,在於我們不只要理解自身的獨特性,也能同理並且尊重他人的不同。
全書透過適當引導,讓孩子思考什麼是多元社會?從5大面向:文化、宗教、家庭、性別認同與障礙者的角度切入,循序漸進說明多元社會中的「同」與「不同」,進而學習尊重差異,實踐公平正義。更重要的是,鼓勵孩子持續在自己關注的議題上努力,成為對世界有熱忱、負責任的好公民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