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小朋友的衛生學:生活環境×預防疾病×食品安全( こども衛生学)

  • 出版社: 晨星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5/12
  • 作  者: 宮﨑美沙子 , 佐藤奈保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 曾盈慈
  • ISBN: 9786263203891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小朋友的衛生學:生活環境×預防疾病×食品安全( こども衛生学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\生活環境×預防疾病×食品安全 /
因為看不見病毒就容易掉以輕心,覺得應該沒什麼大不了就這樣做,
現在,本書將帶你破除錯誤認知,建立正確公衛概念和防疫知識!

據說4000年前左右就有「衛生」的觀念了。人們在古埃及的遺跡裡發現了浴室、排水管及排水溝,由此可知人類在西元前2100年左右就有洗手的習慣,特別注重衛生呢!而隨著都市愈來愈繁榮,貿易開啟人們頻繁交流,霍亂這類傳染病也跟著四處亂竄。為了阻止疾病傳播,衛生學順應而生。

近年來,全世界因為COVID-19陷入了困境,這場病毒奮戰持續了三年,改變了許多人。未來也許還會有未知的病毒出現,病毒戰爭並未完全止息。同時,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各地的氣溫節節升高,愈來愈多人中暑,還有前所未見的暴雨、颱風席捲許多地區,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受害。除了環境的劇變層出不窮,世界物流的蓬勃發展,也為食品的安全性帶來威脅,我們都可能在無意間將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吃下肚。

衛生學正是為了破除這些疑問而生!
◎從食品的安全性切入思考食品對健康的影響。
◎透過預防醫學,讓人即使生病了也不用擔心被疾病逼入絕境。
◎找出讓人不適的生活方式,理解生活與健康的關係,並提供改善的方法。
◎從生活方式與環境中,找到破壞平衡的風險,藉此調節社會的運作模式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