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小和老師的探究實作課1:來,走訪家鄉寫故事

  • 出版社: 五南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3/28
  • 作  者: 郭至和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6263438774
  • 類  型: 其他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小和老師的探究實作課1:來,走訪家鄉寫故事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以探究實作的方式,採用CEAS主題統整跨領域的學習模式,培養孩子從自己家鄉出發的寫作素養能力。

本書經由小和老師引導講解、學生小霆的寫作示範到小布丁的過關任務,先從「家鄉地形」、「家鄉歷史信仰」、「家鄉動植物」、「家鄉交通」等四大主題探究自己居住環境的地理景觀、歷史發展、自然生態及交通建設發展等,最後藉由「探究實作」的引導,運用「CEAS主題探究模式」,把自己所要探究的家鄉議題,透過Curiosity(好奇)、Empathy(同理)、Action(行動)、Story(故事)這四個要素,讓大家能主動發現自己生活周遭的問題,經由多元的學習策略想出解決方案,進而採取行動,付諸實踐解決問題的寫作素養能力。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起寫出自己家鄉的特色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文學B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