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他們在這裡寫作:五十位文學家的靈感空間( Room of their own: where great writers write)

  • 出版社: 天培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3/30
  • 作  者: 亞歷克斯.強森(Alex Johnson)
  • 繪  者: 詹姆斯.歐瑟斯(James Oses)
  • 譯  者: 杜蘊慈
  • ISBN: 9786267276112
  • 類  型: 小說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他們在這裡寫作:五十位文學家的靈感空間( Room of their own: where great writers writ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「房間本身並不重要,它在焦點之外,是一個作夢、漂浮、在風中吹口哨的地方,像子宮一樣柔軟、安靜、朦朧。」──羅德.達爾
「策劃一本書的最佳時間就是在你洗碗的時候。」──阿嘉莎.克莉絲蒂

所有作者常常會收到這樣的問題:你是如何寫作的?對房間或辦公桌有什麼要求?有最喜歡的筆、紙或打字機嗎?是否找到了完美的日常活動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?

亞歷克斯.強森匯集了五十位最優秀的作家,滿足讀者的好奇心,直搗作家的寫作空間,不論是書房、廚房或者花園小屋,還有桌球室、浴缸、閣樓,當然也少不了咖啡館、旅館,有時還會飛向藍天。探索每位偉大作家如何寫出經典之作,以及他們獨特的習慣,有些人對鉛筆、墨水、紙和打字機很挑剔,有些人會在各種東西上亂塗亂畫──包括家具。

諸如在臥室裡的小書桌上找到了寫作自由的艾蜜莉.狄金森(現在她的臥室還開放申請兩小時寫作計畫),喜歡在高聳的黃松樹下寫作的D.H.勞倫斯 (D.H. Lawrence),而勃朗特姊妹在擁擠的共同工作空間中創作(還要保守祕密防偷窺),喜歡DIY的狄更斯甚至嘗試組合自己的寫作小屋,契訶夫每天如果不先到花園裡勞動,他就無法寫作;以及喜歡把書桌帶著走的亞瑟.柯南.道爾等等。這本書將讓讀者穿梭時空,探訪史上最偉大的作家生平。搭配插畫家詹姆斯.歐瑟斯的水彩畫,神遊每個人的寫作空間。

不過,無論他們是在圖書館還是在汽車裡、在樹下、私人島嶼、酒店房間或塔樓裡寫作──這些故事中的每一則都證實了沒有「最好的寫作方式」,「動手寫」才是王道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文學B組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