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想要不一樣(創作20週年紀念版)

  • 出版社: 遠流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23/01/17
  • 作  者: 童嘉
  • 繪  者: 童嘉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9573299493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想要不一樣(創作20週年紀念版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★榮獲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「優秀兒童圖畫書獎」
☆入選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(圖畫書類)
☆入選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(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)

◎讓人會心一笑的人生繪本:直指核心的字句、充滿創意的幽默圖像,帶出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會有所共鳴的課題,令人驚喜也耐人尋味,真的是老少咸宜──從小小孩到阿公阿嬤都適讀。

◎全新編排設計:重新設定開本(接近正方形的12開)、版面與字體,讓圖像更大氣,書更具分量感;書末新增〈寫在《想要不一樣》創作二十年後〉作者後記。

跳出框架,接納自己,欣賞不同
想要不一樣的心情,大家都有過。
比如説,不想每天穿一樣的制服、做一樣的功課。
雖然明白在團體裡要盡量和別人一樣(為什麼);可是,久了難免也會累!
只是想為生活增添一點創意,或是自得其樂一下,或是多愛自己一點點,這樣有什麼不對嗎?
能不能就直接說出心裡真正的感覺?……
也許,類似的心境和提問,每個人都想過,而做和不做的掙扎,每個人也都有過。

全書透過文、圖的對話與合作,每一幅跨頁,先以左頁自問式的文字,帶出對事物的感受與認知,再運用右頁俏皮、幽默甚至有些荒謬的圖像設計,藉著一個個同儕眼裡的「怪咖」,劃破整齊一致的畫面,不僅凸顯出個體「想要不一樣」的心情,給予「異類」同理與接納,也讓你我在莞爾一笑後不禁自問:我敢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嗎?我也想要不一樣嗎?而當我們看到與眾不同的人、事、物時,又會有怎樣的反應呢?是投以異樣的眼光?還是起而效尤?是欣賞讚嘆、善意關照,或是冷漠的排斥?……
  
不一樣,也許並不是為了特立獨行或標新立異,而是讓每個人都能更貼近自己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與步調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