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*

2016年9月創作人:劉旭恭 2016/09/20

劉旭恭,1973年出生於台北石牌,喜歡人和大自然,不吃動物。曾任小大繪本館、沙卡學校及全人中學繪本老師。從事的工作是插畫、繪本創作和上課。現專職寫作及畫畫。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十四屆佳作及第十八屆首獎、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、九歌96及97年童話選入選。劉旭恭在參加第十四屆「信誼幼兒文學獎」以《好想吃榴槤》得獎並出版後,開始受到重視。

今年初到現在,由他圖文創作的繪本《小紙船》、《大家來送禮》、《到烏龜國去》陸續出版。還不到四十歲的他,還有其他繪本作品:《貝殼化石》、《阿公的光屁股》、《請問一下,踩得到底嗎?》、《謝謝妳,空中小姐!》、《一粒種籽》和《下雨的味道》。插畫作品:《外公是棵櫻桃樹》、《高個子與矮個子》、《小紅》、《小壁虎不哭》、《3隻蝌蚪蛙》、《尋獸記》、《誰在黑板上寫ㄅㄆㄇ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