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*

2016年11月創作人:劉清彥 2016/11/04

劉清彥,喜歡閱讀和收藏童書,每天也努力翻譯和創作童書,或是到各地為大人小孩演講和說故事。

從小住在林木蒼鬱的東海大學校園旁,常常戲稱東海就是自家的「後花園」,有事沒事都喜歡去那裡晃一晃,聽蟲鳴鳥叫,追逐枝椏間跑跳的松鼠。家中有一台和自己年紀一樣大的鋼琴,媽媽是鋼琴老師,自己卻沒把琴學好,這是長大後心中隱隱作痛的遺憾,希望有一天能重拾琴藝。

自從親愛的二哥在高中車禍過世後,突然明白了生命隨時可能會結束的殘酷事實,也因此對這類主題的童書特別有感觸。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,收藏了一屋子圖畫書,目前從事童書創作、翻譯、評論,和相關課程教學等工作。

喜歡吃烤馬鈴薯、馬鈴薯沙拉、馬鈴薯煎餅和馬鈴薯燒肉,但是很討厭戰爭。非常渴望世界和平,所有人都有馬鈴薯吃。食道開刀後,第一個能吞進胃裡的水果也是芒果。曾經因為芒果太貴買不下手,懷抱希望向上帝禱告,結果上帝真的派人送來超大、超甜的芒果。目前住在東海大學旁的老家,每天忙著翻譯和創作童書,也到各地為大人小孩演講或說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