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紅蘿蔔奧圖( Otto Karotto)

  • 出版社: 大好書屋/樂透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3/04/10
  • 作  者: 凱瑞爾(Carrer, Chiara)
  • 繪  者: 凱瑞爾(Carrer, Chiara)
  • 譯  者: 林倩葦
  • ISBN: 9572858602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紅蘿蔔奧圖( Otto Karotto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Otto Karotto(紅蘿蔔奧圖)這隻小兔子有個固執的想法--我們之中誰不是如此呢?有些人收集郵票、有些人收集玩具汽車、衣服或是特定的書本、貝殼、石頭或小卡片。
例如,奧圖的姊姊喜歡紅色鞋子、牠的朋友愛藍色溜冰鞋,而奧圖愛吃紅蘿蔔。
紅蘿蔔是牠的全世界。
但是有一天,當牠因為吃了太多紅蘿蔔,使得牠的耳朵也變成紅蘿蔔而引起牠的父母和朋友們的注意時,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決定,奧圖立即用菠菜來代替紅蘿蔔。

如大家所知,菠菜是那些具有超能力的英雄們最喜愛的食物,我是在德國和一群孩子們共同腦力激盪得到這個想法,如果奧圖吃了菠菜或是蕃茄的話,接下來進展將會如何?
如果吃了前者,牠會變成綠色,而且必須移民到一個綠色的國家去;若是吃了後者,牠將變成一隻害羞且慚愧的小兔子,並且對每件事都會臉紅。

奧圖所處的日常生活是一種幻覺,非真實的。Gianni Rodari曾經建議,把每件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轉化成幻想式的組合,他將日常生活中兩件有可能變出一些驚奇的普通事物結合起來。
善用我們的想像力,把熟悉的東西變成令人驚奇的事物,這是我們天生具有的能力。我們的生活將不再無聊了。

獲獎紀錄:

聯合報「讀書人」最佳童書(已停辦)-2003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-繪本類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