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蘭花緣

  • 出版社: 九歌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 2000/07/10
  • 作  者: 鄒敦怜
  • 繪  者: 趙梅英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9575606855
  • 類  型: 小說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蘭花緣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明杰,是小學高年級學生,有一個甜蜜的家庭,父親因醉心於養蘭放棄了科學園區高薪的工作,開了一座「雅致蘭園」,專心從事育蘭的工作,明杰受到父親的影響,對植物也充滿了興趣,並且在父親的蘭園充當小助手,蘭園的生意出乎意料的好,家人都忙壞了,大家想鬆一口氣,所以全家出遊,不料,大家返家後才得知蘭園失火……


◆作者簡介:鄒敦怜
鄒敦怜,民國56年生,淡江大學畢業,曾任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國小教師、教科書編寫人員。教學之餘喜愛寫作,並嘗試各種不同的文體及創作方式。曾得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、聯合報文學獎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。著有《鄒敦怜極短篇》、《不怕鬼的書生》等書。


◆繪者簡介:趙梅英

趙梅英,現任經濟日報編輯部美術編輯。多次為《九歌兒童書房》包括《秀巒山上的金交椅》、《永遠小孩》、《鳳凰山傳奇》、《姊妹》......等兒童書作插畫。擅長畫人物,畫風深具感性。


◆得獎紀錄

2001-10-01 華文獎項 >>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>> 《蘭花緣》獲第十九次文學語文類推介
2000-10-31 華文獎項 >> 好書大家讀 >> 《蘭花緣》入選第37梯次「文學綜合組-小說創作」
1999-04-30 華文獎項 >> 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 >> 《蘭花緣》獲第八屆佳作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19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文學語文類-0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