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豬奶奶說再見( Old Pig)

  • 出版社: 台灣東方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6/06/01
  • 作  者: 瑪格麗特.威爾德(Margaret Wild)
  • 繪  者: 藍.布魯克斯(Ron Brooks)
  • 譯  者: 柯倩華
  • ISBN: 9575708199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豬奶奶說再見( Old Pig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豬奶奶和孫女豬小姐住在一起好多年。她們彼此作伴,一起分擔家務。有一天早上,豬奶奶卻沒有像平常一樣起床吃早餐。豬小姐非常擔心。第二天,豬奶奶勉強下了床,撐著虛弱的身子到圖書館還書,終止銀行的戶頭,還結清了各種帳目,並且將剩餘的錢塞給豬小姐,要她謹慎使用。豬小姐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,不禁想哭。

在豬奶奶的提議下,豬小姐陪著奶奶出門散步,祖孫倆用心觀察樹啊、光啊、雲啊、天空和水面上的倒影,甚至試著傾聽、嗅聞、品嘗週遭的事事物物。

晚上,在豬小姐的提議下,豬奶奶躺在床上欣賞豬小姐的大提琴演奏,並且讓豬小姐睡在自己身邊,讓孫女擁著自己入睡,直到天亮。

生命教育最適教材~「死亡」和「分離」的嶄新呈現方式,平靜卻深深撼動人心!本書具旋律感的流暢文字,與動人的圖像意境,是令人無限回味的一本繪本。


◆得獎記錄:
1996澳洲兒童圖書協會好書提名
1997年《紐約客》年度最佳圖書
1997年《芝加哥論壇報》年度最佳圖書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7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2006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