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兩千五百歲的酷老師--至聖先師孔子( A Cool Teacher of 2500 Years Old---the Story of Co)

  • 出版社: 三民書局
  • 出版日期: 2004/04/01
  • 作  者: 李寬宏
  • 繪  者: 武建華 , 張維采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571440043
  • 類  型: 知識性讀物類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兩千五百歲的酷老師--至聖先師孔子( A Cool Teacher of 2500 Years Old---the Story of Co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子曰:「學而時習之……」zzzzzz 喂!醒醒啊!別一聽到孔子就不行了!其實,說到這兩千五百年前的孔夫子啊,不但世界各地都說讚!麻辣教師、極道鮮師也要靠邊站!不信?就讓我們顛覆傳統,酷給你看!

我們常常將孔子看作是「聖人」、「至聖先師」,對他所提出的治國理念也感到頗有距離,但是如果我們就此認定孔子是個愛教訓人的糟老頭子,或是整天正經八百的老學究,那可就大錯特錯囉!孔子不但走在時代尖端,推動平民教育,還提出許多為人治學的新主張,影響既深且遠。我們可以說他很偉大,也可以說他很博學,就是別認為他很古板,因為他可是超級會搞笑的呢!

作者以輕鬆詼諧的筆調,為讀者勾勒出一位大家早已知道卻不太了解的人物,希望能讓讀者明白,孔子也和你我一樣是平凡人,而他之所以偉大,正是因為他擁有不平凡的胸襟與理想,並願意為理念而奮鬥。

獲獎紀錄: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