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臺灣昆蟲大發現:追蹤常見昆蟲125

  • 出版社: 遠流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3/09/01
  • 作  者: 陳景亭 , 趙榮臺
  • 繪  者: 黃崑謀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573249650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臺灣昆蟲大發現:追蹤常見昆蟲125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臺灣是昆蟲王國!我們身邊到處都有昆蟲?從家裡到街道、公園,從農田到溪流、森林,到處都有牠們的蹤跡。牠們的相貌千奇百怪,牠們的食性令人咋舌,牠們的築巢技巧堪稱一絕,牠們繁衍下一代的方式更是叫人眼花撩亂……

本書帶你進行一場臺灣昆蟲的發現之旅,從陸地到水中,從白天到黑夜,逐一去探訪這群小精靈,去發現牠們的秘密。本書是臺灣第一本完全手繪「昆蟲繪本圖鑑」:本土資深優秀畫家黃崑謀費時兩年、嘔心瀝血之作。收錄內仍包括:

一、17幅臺灣「昆蟲棲地環境」大圖:徹底探索17個身邊「發現昆蟲的好地方」
二、125隻臺灣「明星級昆蟲」精緻手繪圖解:揭開精采的昆蟲生態與肢體奧秘
三、神秘的昆蟲家族大公開:解剖虎頭蜂窩、螞蟻窩、蜻蜓家族、鐵甲武士家族
四、不可思議的昆蟲私生活:昆蟲的一生?昆蟲吃什麼?穿什麼?住那裡?海陸空交通工具?
五、動手動腳作觀察:不只教你最實際有用的昆蟲觀察方法

另外,還以「螳螂出浴」、「螢火蟲提燈籠」兩大身邊實例,教你如何真正「撩落去」動手動腳去觀察 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2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科學類-0
好書大家讀-20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中國時報「開卷」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-2003年中國時報「開卷」好書-最佳童書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