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久兒之星( Hisanohoshi)

  • 出版社: 和英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3/08/01
  • 作  者: 齋藤隆介
  • 繪  者: 岩崎智廣
  • 譯  者: 周逸芬
  • ISBN: 9867942345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久兒之星( Hisanohoshi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秋田縣北邊,住著一位沈默少言語的女孩~久兒。
她曾為小娃兒擋狗而被咬傷,在一次河水暴漲中,因救跌進河裡的阿吉而遭淹沒,之後人們看見雨後天際的星辰,就像看到她一樣。

這個平凡女孩救溺犧牲的故事,以天際可見的星輝來比喻女孩,溫暖取代了悲情;加上岩崎智廣動人的畫,闔上書後令人不禁望向天邊搜尋星子,是不是也有一顆「岩崎智廣之星」在閃爍?

一個膾炙人口、感人至深的故事;日本兒童文學經典作品之一,也是日本歷年來最暢銷的童書繪本之一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2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200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