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彩色糖果的約定( DROP)

  • 出版社: 米奇巴克
  • 出版日期: 2007/12/05
  • 作  者: 希薇亞.歐瑪(Sylvia Van Ommen)
  • 繪  者: 希薇亞.歐瑪(Sylvia Van Ommen)
  • 譯  者: 吳愉萱
  • ISBN: 9789868215078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彩色糖果的約定( DROP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兔子喬伊和貓咪奧斯卡相約在公園野餐,悠閒地躺在草地上,嘴裡含著最喜歡的豆豆糖,看著天空,他們的對話漸漸變得哲學。奧斯卡開始思考:在雲的上面會有天堂嗎?天堂裡有很多人嗎?以後我們會在天堂見面嗎?如果找不到對方,要約在哪裡等呢?如果忘記彼此曾經是好朋友呢…

《彩色糖果的約定》是出生於1978年的荷蘭繪本作家希薇亞.歐瑪第一本創作,2003年於荷蘭出版後,即得到荷蘭年度最佳書籍設計大獎,並引起國際出版界的注意,陸續在英、美、法、日…出版,各國媒體都給予極高的評價。

各國媒體報導如下:
1.手繪的單色線條更襯出紙張的質感,文圖的巧妙結合,突顯繪本清新樸質的美感。〜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
2.乾淨清爽的繪圖、自然流暢的故事…以最簡單的方式,在我們心中留下最深刻的感動。〜美國《出版人周報》
3.簡單的封面立刻吸引了我,一本適合孩子也適合大人的好書!〜英國讀者
4.故事感性卻不濫情,帶領我們去思考人生的問題 〜美國《學校圖書館期刊》
5.帶著手機的兔子跟騎著腳踏車的貓,雖然現在是好朋友,不過這種美好的時光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呢?…雖然是小孩的繪本,但對於了解這種酸甜滋味的大人們,一定在心中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。這本書讓我想送給最重要的人… 〜日本讀者

讀者喜愛的原因,不外乎這本書的表現形式、選用的紙張、手繪線條、文圖的結合、對主題的詮釋、故事簡單而深刻的處理手法… 當我閱讀《彩色糖果的約定》,我被手繪線條的貓和兔子深深吸引,我好奇作者為什麼用如此「簡約」的插畫手法來表現這個故事?畫面中有一種淡淡的情感和疑惑,他們到底在聊什麼呢?雖然在我心中,已經有一個透過畫面,我自己想像的故事,但是,我更想聽作者說故事,如此乾淨的畫面,究竟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?
至於,為什麼不同國家的讀者都喜歡《彩色糖果的約定》呢?我想,這本書提出了一個全人類都曾提出的問題,不會因為文化背景或時間地域而有所限制。
我想《彩色糖果的約定》為什麼能在高手如雲的荷蘭繪本界成為注目的焦點,並得到荷蘭年度最佳書籍設計大獎,我個人覺得它的的魅力,在於簡單而動人。
就一本繪本而言,這就是最佳的設計。

◆本書榮獲荷蘭年度最佳書籍設計、英國BBC電台選書、美國柯克斯年度最佳童書、日本NHK電視台推薦繪本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30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