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162隻螳螂

  • 出版社: 信誼基金會
  • 出版日期: 2002/02/01
  • 作  者: 得田之久
  • 繪  者: 得田之久
  • 譯  者: 蔣家鋼
  • ISBN: 9576427363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162隻螳螂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◆專家導讀:曹俊彥(專業兒童圖畫創作)

這是集合五本日本科學圖畫書兒成的套書,這五本書無法涵蓋所有幼兒需要的科學常識或觀念,卻讓幼兒接觸到幾個有趣的點!
「我是大象」由大象告訴小朋友,要知道什麼是「大」的科學方法,就是「比較」「測量」「實驗」和實地觀察原寸。研究一種動物,除了量身高體重外,還可以看看牠的力氣和牠的祖先。五味太郎的作品除了充滿幽默的造型和文句外,還有說理清楚易懂的優點。
「動物的手」也是透過「比較」來發現自然的奧妙,從小朋友最熟悉的手,延伸而觀察其他動物的手,比較它們的相似與相異處,領悟大自然精密體貼的設計中蘊含著生理的、生活的與機械結構的奧妙。
「肚臍的秘密」從孩子對肚臍有趣迷信說起,不但使孩子瞭解自己的身體,瞭解什麼是胎生,更發現自己曾經住在媽媽肚子裡,靠媽媽的營養長大的「證據」。
「圖解」也是科學方法之一,「來我家玩」要明白正確的路線便是「照著地圖走」。學會看地圖,甚至於學會畫簡單的地圖,都能加強孩子的空間概念。做別的事也比較能運用圖解來規劃。
透過「162隻螳螂」知道生物如何運用或然率來延續生命,知道生命成長的不易,及不同物種間求生的互動,會更懂得尊重生物、珍惜萬物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0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科學類-0
好書大家讀-200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套書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