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安娜想養一隻狗( The New Puppy)

  • 出版社: 上誼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1/01/15
  • 作  者: 羅倫斯.安荷特(Laurence Anholt)
  • 繪  者: 凱瑟琳.安荷特(Catherine Anholt) , 凱瑟琳.史塔克(Catherine Stock)
  • 譯  者: 張麗雪
  • ISBN: 9577622356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安娜想養一隻狗( The New Puppy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小時候,我們總會要求父母養一隻小動物,也許是小貓、小狗、小兔子等等,幻想抱著牠睡覺,陪著牠玩耍,然而當夢想成真時,小動物還是那麼可愛嗎?
故事裡的小女孩安娜好不容易有了一隻真的小狗,隨之而來的,卻是一連串的麻煩:小狗不守規矩亂咬東西,從毛毯到手套、就連作業簿也不放過,最後還咬壞了她最心愛的拖鞋,原來養寵物不只是好玩,還是一輩子的責任,也是一輩子甜蜜的負荷。從故事中,孩子可以體會照顧他人所需付出的心力,同時幫助孩子早日跳出自我中心的侷限。
書中的圖畫十分細膩生動,營造了溫柔親切的視覺效果,繪者生動的表現了小女孩想要一隻小狗的渴望,細心畫出各式各樣的小狗形態,以及小狗既調皮又討人憐愛的模樣,活潑豐富的圖案更是令人愛不釋手!透過這本書,請所有喜愛小動物的爸爸媽媽與小朋友,一同學習「愛與責任」這一生的課題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19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