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兒童音樂故事寶盒--妖精的願望

  • 出版社: 鹿橋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0/07/01
  • 作  者: 林滿秋 , 曾琤 , 張雅菀
  • 繪  者: 林宗賢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57986750x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兒童音樂故事寶盒--妖精的願望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好心的小眼妖精為何一直無法從魔法學校畢業?他又是如何得到三件寶物的?可惡的大嘴妖精擾亂了巧巧鎮的寧靜,小眼妖精和松鼠蓬蓬如何讓巧巧鎮的小朋友再度歡笑呢?

◆專家導讀:沈惠芳(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)

在即將實施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的訊息下,我們常聽得到「領域連繫」或「科目統整」等名詞,而且有不少有心者將領域統整付諸實現。從這樣的角度來看,鹿橋文化出版這一系列的圖畫書《巫婆奇遇記》、《妖精的願望》、《小流星亮晶晶》、《ㄇㄚ ㄌㄧ ㄇㄨ ㄌㄧ變變變》、《動物狂歡節》、《神奇屋》等,不但結合CD,也統整了視覺藝術、音樂、表演藝術以及語文、綜合活動等學習領域,是值得推薦的。
音樂、圖畫與故事早就是低幼兒階段文化滋長的泉源,巡禮這一系列的作品,可以發現作者嘗試經由不同的媒材,引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,藉以感受藝術活動的喜悅與樂趣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CD內的音樂活動,無論是語言、樂曲、音樂情境、表現方式等均具原創性,能跨越藩籬,釋放創造力並酣暢淋漓的為故事加把勁,進而像海棉吸水一樣,使故事和音樂漸漸美妙的結合了!
透過音樂、圖畫、故事和孩子溝通而彼此了解,是一件快樂的事。這一系列的作品為大家提供了數種溝通的「方法」,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會喜歡這種輕鬆、溫馨的感覺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2000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非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