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有什麼毛病?

  • 出版社: 格林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0/09/15
  • 作  者: 巴貝.柯爾(Babette Cole)
  • 繪  者: 巴貝.柯爾(Babette Cole)
  • 譯  者: 黃鈺璇
  • ISBN: 9577453589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有什麼毛病?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人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長大的?荷包蛋妹妹和痘痘小子什麼時候才會變成漂亮美眉和帥帥的酷哥?擅長描繪家庭問題和親子關係的幽默本作家巴貝柯爾,這回派遣泰迪小能擔任「成長」專家,對小朋友大談賀爾蒙夫婦如何在人類身體裡施魔法--他們讓年輕的爸媽在身體某此意想不到的地方長出捲捲毛,讓他們滿臉痘痘,心情鬱卒,而且還想趕快談戀愛……
巴貝柯爾用直接、不造作的語言,誇張、幻想與逗趣並陳的圖畫,將成長的辛苦、曲折與奇妙,化成一場豐富而神奇的探險。

◆專家導讀:陸蓉之女士(實踐大學媒體傳播系副教授)

台灣的父母親們通常不知如何啟口,去教導小朋友認識自己的身體,特別是性徵與發育的過程,只好期待學校生理衛生方面的課程會解決這類問題。其實,孩子們從嬰兒時期便對自己的身體、爸媽的身體充滿了好奇,他們對身體是不可能視而不見的。性,是生物繁衍的必然,與其等孩子們長大時和同儕切磋、摸索,不如早早培養他們對身體產生比較健康和正確的概念。
《 有什麼毛病?》是一本文字雋永流暢,而且圖象也很幽默有趣的好書,是父母親帶領小朋友一起閱讀的「生理衛生」好教材。雖然全書的主題在於「發育成長」和「性愛」,但是作者巴貝柯爾將男女裸體都畫得很詼諧可愛,而且還添加了擬人化的一些動物角色來串場,如此多了幾分卡通、漫畫的意味,也就更不至於引起孩子對裸露的性器官產生色情或猥褻的聯想。
在當今的社會環境裡,充斥著男歡女愛的情慾橫流,根本無法杜絕兒童接觸裸體影像的管道,小小年紀就對「性」充滿好奇和幻想。現在的兒童一般也比較早熟,真應該從進入幼稚園開始,便給予他們身體「發育成長」的教育,讓他們健健康康地長大。《 有什麼毛病?》自是一本啟蒙的好書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19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2000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