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電學之父-法拉第的故事

  • 出版社: 文經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1999/10/31
  • 作  者: 張文亮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576632463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電學之父-法拉第的故事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法拉第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「實驗物理」學家,現今大學裡的每一個理工科系,都能看到他的偉大身影。
他發現「電磁感應」,被稱為「電機工程學之父」;在材料科學裡,會讀到他首先對合金的研究;在機械工程裡,第一部馬達與發電機是他製造的;在化學工程裡,會讀到最早蒸餾石油而發現苯的是他;在化學系裡,會讀到他的「法拉第常數」;在物理系裡,會讀到法拉第的「電力線」、「磁力場」理論;在土木工程裡,水的膠凝處理是他最先提出的;還有……
法拉第也是偉大的教育學家,著名的科學家焦耳、馬克斯威爾、凱爾文、愛迪生等人,都深受他的影響。
但有誰能想像,這麼一位傑出的科學家,竟然祗受過小學教育,一生都在貧窮、被誤解、無子、喪失記憶的打擊中,卻能活出快樂、堅強,還幫助許許多多的人,本書就是法拉第熱愛生命、滿懷謙卑,「祝福滿滿的一生」的傳奇故事。
閱讀此,宛如拾穗;這片文字麥田中,府拾皆是自然、科學、信仰的結晶。我們在其間穿越時空,隨著兩百年前吹過蘇格蘭高地的風,去感受法拉第如何經歷卑微和尊貴、軟弱與剛強,一個生命曾經怎麼熱烈過、愛過、活過,並始終單純而壯美。

◆專家導讀:呂姿玲

作者悠遊於豐富浩瀚的史料中,藉由其行走自如的筆觸,穿越時空,讀者不僅看到法拉第輝煌的科學成就,也感受到法拉第謙沖執著的高尚人格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1999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