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嘉嘉( Jessica)

  • 出版社: 和英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1/03/06
  • 作  者: 凱文.漢克斯(Kevin Henkes)
  • 繪  者: 凱文.漢克斯(Kevin Henkes)
  • 譯  者: 李坤珊
  • ISBN: 9573053004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嘉嘉( Jessica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許多人在幼年時期都會在想像中為自己塑造一個伴;這種行為除了能夠解除現實生活不滿足造成的壓力之外,更有助於培養想像力、發展創造力。作者在書中不著痕跡的加強了孩子的「同理心」,他懂孩子的心,會寫故事,圖畫也獨具風格,混合速寫與漫畫的趣味,加以有些內斂的表達,讀起來自然、舒暢。
嘉嘉是小如最要好的朋友。她們一起玩、一起吃飯、一起傷心!可是,除了小如之外,沒有人能看見嘉嘉......。

◆專家導讀:曹俊彥(專業兒童圖書創作)

嘉嘉是小如的好朋友,小如會細心的照顧她,說故事給她聽。她們一起玩,一起過生日,一起看書,一起幻想。一起享受快樂,也一起為不如意而生氣!可是小如的爸爸媽媽從來都沒看過嘉嘉,他們說「世界上沒有嘉嘉」!是的!「嘉嘉」只是小如小時候想像的朋友,許多人在幼年時期都會有?似的行為!在想像中為自己塑造一個伴;小如想像的是和她一般大小的小女孩。有些孩子想像自己養了一隻小貓或小狗,或是一個強壯的大朋友。這?行為除了能夠解除現實生活不滿足造成的壓力之外,更有助於培養想像力、發展創造力。
小如的父母雖然不怎麼瞭解幼兒的想像行為,還好他們也沒過度的干涉。小讀者或許會覺得小如的行為好可笑,雖然他們自己也可能有相似的行為。而看到小如竟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一個真的嘉嘉,並且真的成為好朋友時,會有為朋友慶幸的滿足感。作者不著痕跡的加強了孩子的「同理心」。凱文漢克斯,懂孩子的心,會寫故事,圖畫也獨具風格,混合速寫與漫畫的趣味,加以有些內歛的表達,讀起來自然、舒暢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