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心靈的提琴手( Le luthier de Venise)

  • 出版社: 格林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0/04/10
  • 作  者: 柯洛蒂(Claude Clement)
  • 繪  者: 菲德列克(Frederic Clement)
  • 譯  者: 吳佩珊
  • ISBN: 9577452914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心靈的提琴手( Le luthier de Venis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在威尼斯的運河邊,住著一位製作提琴的老師傅。他的後院有一棵美麗的大樹,老師傅很喜歡聽樹上的鳥鳴、風聲……。可惜有一年冬天,老樹枯死了。老師傅把它刨成一塊木頭,遺忘在角落裡。
終於有一天,老師傅想起了這塊木頭,也想起了大樹帶來的美麗聲音,他決定把木頭製作成世界上最棒的大提琴。然而當提琴完成時,誰能使它再度演奏出美麗的聲音?

◆專家導讀:

以水都威尼斯為背景的《心靈的提琴手》,是柯洛蒂的原著,菲德烈克繪圖,吳佩珊翻譯的繪本故事書。菲德烈克的如夢似幻的超現實主義風格,非常適合描寫威尼斯古老、滄桑、浪漫而神秘的氣氛。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製作提琴的老師傅,不論時代如何改變,他永遠以最精湛的手工,打造最完美的心血結晶。像這樣忠於自己的專業技術,並且以手工技術為豪的古老行業師傅,正是威尼斯的重要資產之一,吹玻璃的、做面具的、縫製娃娃的.....等等。一位盡忠職守,而且有著強烈專業使命感的提琴老師傅,會有什麼樣的精彩故事發生呢?當然要小朋友自己去發現囉!只是在閱讀故事的時候,可別忘了仔細觀察繪圖中所流露的細膩筆觸,畫家特意安排的奇妙構圖,和許多不可思議的圖象符號。本來音樂、詩歌,都是古代認為必需獲得上帝(或神)的恩寵,才會具備常人不可多得的天分,也才可能有朝一日成為偉大的音樂家。
《心靈的提琴手》將偉大不朽和神秘的自然力量結合在一起,不也間接說明了,人在大自然的環境裡,豈能驕傲執著?必需學會謙虛和真誠,才感應得到天籟之音呢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