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賣火柴的女孩

  • 出版社: 民生報
  • 出版日期: 2005/04/01
  • 作  者: 安徒生(Hans Christian Andersen)
  • 繪  者: 趙國宗
  • 譯  者: 任溶溶
  • ISBN: 9867507460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賣火柴的女孩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民生報兒童叢書,此次也參與了全球慶祝2005年安徒生誕生二百週年紀念活動的盛會,並且端出了最佳組合-精選適合兒童閱讀的安徒生經典童話,取得由丹麥官方認可的大陸國寶級童書譯者任溶溶的譯本,精選其中適合兒童閱讀的故事,共分為四冊,並邀請國內資深童書插畫家鄭明進、曹俊彥、趙國宗、陳璐茜配畫,他們為耳熟能詳的童話,畫出獨具一格的繪畫風格。

◆專家導讀:沈惠芳女士(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)

俗語說:「太陽底下,沒有什麼新鮮事。」然而對舊故事賦予新生命,以新的插畫風格重新詮釋,可就是件新鮮事了!
安徒生的童話魅力在於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經驗背景下想像。這本書是安徒生童話的集結濃縮,經過挑選整理,包含了賣火柴的女孩、雪人、堅定的錫兵等十一則故事。每一則故事都包容了生命中許多深情美意,可以讓讀者流連想像,感受生命的?味與生活的情趣,讀來令人會心。
為了使這一趟安徒生童話之旅更引人入勝,出版社特別請畫家趙國宗在插畫上充分發揮想像力,創造活潑迷人的畫面,不但能增添故事的氣氛,也使這本書更具有親和力和想像力。譯者任溶溶翻譯的口吻十分自然,就像對人說故事一般,流暢、動人、有生命力。不論孩子自行閱讀或老師、家長為孩子說故事,都容易朗朗上口。
這本書在色彩運用及文字大小的安排上恰到好處,文圖及編排設計都相當精采,相當嚴謹用心,值得大小朋友慢慢品味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