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冰箱,開門

  • 出版社: 格林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2/06/01
  • 作  者: 葛洪納茲(Jean Gourounas)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 向銳蓉
  • ISBN: 9577455158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冰箱,開門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媽媽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家,四個小蘿蔔頭加上爸爸,一家六口嗷嗷待哺。可是打開冰箱,卻發現食物都壞了!魚發臭、番茄長霉、胡蘿蔔脫水。媽媽想用牛奶拌薯泥,結果牛奶早就餿了,酸酸黏黏的好噁心。想開個罐頭吃嘛!天啊,罐頭己經過期八年了!……晚餐變成一場大災難,誰能拯救這些「巴豆么么」的人呢?

◆專家導讀:張湘君(國立台北師範學院 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所長暨學系主任)

剛接到友人寄來的電子郵件,告誡我一定要吃新鮮的食物,過期的食物不要捨不得丟,因為含有黴菌或黃椈毒素,絕對不能吃,否則會導致肝癌。而香腸、熱狗都是致癌物,莖?的植物〈如馬鈴薯〉發芽就有毒…,這些話依稀在耳際繚繞,沒想到《冰箱開門》書中已將此現代雙薪家庭的飲食問題披露無遺,不愧稱為是一本趕上時代的「新浪潮」繪本。
本書描述一家男女主人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回家,尚要面對一群飢腸轆轆的孩子要吃晚飯,最後發現冰箱理所有的食物不是發黴、發臭、就是過期(罐頭食物已經過期九年)甚至長蟲,更不可思議的是,孩子餓得連放在貓碗裡給貓吃的餅乾都拿起來吃了。最後還是女主人以叫披薩來吃收場。
本書插畫誇張逗趣,所使用的媒材及技法多樣,以致畫面給人非常不一樣的感覺。而最特別之處應是畫面上敘述與對白交錯,讀者可自行決定閱讀的動線-先看敘述或先看對白,或交叉看,有別於一般圖畫書較為固定的閱讀方式,喜歡嚐新的新新人類,應會愛上它的喜感與新穎才是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1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