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水黽號冒險記

  • 出版社: 玉山社/星月書房
  • 出版日期: 2002/04/01
  • 作  者: 椎名誠
  • 繪  者: 松岡達英 まつおか たつひで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578246897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水黽號冒險記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在這一連串的冒險故事中,我們看到了一群充滿活力和好奇心的孩子們﹔但他們並非只憑自己的喜好行事,他們不僅事先有詳密的事前準備,擬出嚴謹的冒險計劃,並且有足夠的知識與技能得以和大自然打成一片。原來孩子們在沒有大人的引領之下,也能以大自然為師,自己學習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。

◆專家導讀:林玫伶(大橋國小校長)

「水黽號」是一艘由四個男孩自己製作的木筏,因為它的外觀和滑動的模樣很像水黽,因此孩子幫它取名為「水黽號」。
孩子們乘著自己親手打造的木筏,順流而下,一直到出海口。為了完成這個孩子心目中偉大的泛舟計畫,他們集合四個「諸葛亮」的智慧,從討論、勘察地形、設計竹筏到製作,展現無比的熱情與毅力。沿途遇到淺灘、旋渦、瀑布,也都能同心合作,克服困難,堅持到底。
文中孩子表現出來的好奇心與創造力特別令人讚賞,沿岸出現的大人也以包容、鼓勵、支持的態度,提供孩子向前行的勇氣。
現代的孩子與科技親密,卻與自然疏離;在虛擬的世界勇往直前,卻在真實的世界形同低能。本書充滿冒險與想像,結合動手與動腦,幾乎是現代孩子所或缺的,我們誠摯推薦這本「與自然共舞」的書,讀它,即使足不能行,也能心嚮往之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0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文學語文類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