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我的自然小百科( Mon Premier Larousse de la nature)

  • 出版社: 遠見天下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4/10/20
  • 作  者: 拉魯斯出版社編輯群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864173790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我的自然小百科( Mon Premier Larousse de la natur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內容包羅萬象的百科,是滿足求知慾旺盛的學齡兒童最好的書籍。《我的自然小百科》涵蓋了花園、鄉村、河邊、森林、海邊、山上、地中海岸的自然天地等單元,每一單元中包含各類主題,以一個跨頁的適中篇幅,簡明扼要的提供孩子知識養分,不會造成閱讀份量的負擔。
《我的自然小百科》還貼心的標示有顏色字的關鍵字閱讀功能,讓孩子可以迅速掌握學習的重點。 此外,筆調細膩,層次豐富的繪圖,引導孩子從閱讀中尋找、發現更多的相關細節,再配合每一個單元的猜迷遊戲,讓小朋友一邊玩耍,一邊學習大自然豐富的資源寶藏。

◆專家導讀:宋珮(私立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講師)
《我的自然小百科》
這本小百科文字內容淺顯,圖畫非常豐富。全書共分八個單元,分別介紹了花園、鄉村、水邊、森林、海邊、山區、地中海地區的樹木和花草植物,以及鳥類、昆蟲、大型動物的生態和四季的景色。各單元中並安排了猜謎和找找看的遊戲,讓小讀者和書有互動的機會。
除了文字深入淺出外,這本小百科在圖畫的表現上尤其突出,整本書的插畫風格多變化,可以分辨是由多位畫家共同完成的。每位畫家負責不同的頁面,比如說,各單元一開始都有一張全景圖,可以看出是由同一位畫家用漫畫風格畫成,活潑的黑色鋼筆線條配合明亮的水彩色澤,很能傳達田野自然的盎然生氣,使人頗為嚮往。而所有的植物,是由另一位擅於用色塊表現的畫家執筆,此外,還有負責畫鳥、畫昆蟲和畫動物的畫家。每一位畫家選擇的素材也有差異,有的用淡彩,有的用不透明水彩,還有的用蠟筆……,編輯並在書的最後一個單元,請另一位畫家用巨細靡遺的寫實手法繪製圖鑑,把書中提到的各樣動植物歸納在一起,再介紹了一遍。閱讀這本小百科,除了得到自然生態知識,還可欣賞賞心悅目的圖畫,也是另一種收穫啊!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4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叢書.工具書類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