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亞瑟王之死 : 關於生命盡頭的18神話( The Illustrated Book of Myths)

  • 出版社: 遠見天下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3/09/04
  • 作  者: 尼爾.菲立普(Neil Philip)
  • 繪  者: 耐爾許.密斯瑞(Nilesh Mistry)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864171798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亞瑟王之死 : 關於生命盡頭的18神話( The Illustrated Book of Myths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本套書是英國DK公司出版的神話故事集,以4個主題,將古今中外最膾炙人口的神話,由英國兒童文學博士尼爾.菲立普(Neil Philip)重新編寫,加上精緻而優美的插畫,尤其特別的是,還在邊欄編寫了每則神話中相關的知識及背景,非常值得推薦。

◆專家導讀:陳幸蕙(作家)

《亞瑟王之死》一書,集結了十八則有關生命起始與終結的傳說。作者以主題介紹方式,帶領讀者體驗歐、亞、美、非各大洲的神話精髓,並?以相關背景知識,使此書不僅提供了閱讀神話的樂趣,同時也頗具百科全書的功能,富相當的工具性。畢竟,神話之產生,常與特定的歷史、地理、文化、自然、族群因素有關,了解背景因素,往往便也掌握了神話悅讀的金鑰匙。本書便是以淺顯生動的文字,既勾勒出全球重要神話譜系,且廣泛精當地益以背景資料,兼顧了故事性與知識性。至於精緻細膩的插畫,將故事圖像化,與文字對照並觀,也令人倍添閱讀興味。
當代神話大師約瑟夫.坎伯曾表示,現今年輕族群失落感的產生,是由於和神話斷線的緣故。因為神話蘊含豐富的先民夢想、記憶、生命之愛,堪稱人類文化之根。《亞瑟王之死》可謂正是一本為年輕世代找回失落的文化之根的傑作,值得一讀。唯部分中譯如能再力求清通多姿,當更完美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2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文學語文類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