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從頭到腳 : 剪刀石頭布

  • 出版社: 遠流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4/04/01
  • 作  者: 曹恩受
  • 繪  者: 李佳景
  • 譯  者: 崔蓮花
  • ISBN: 9573251795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從頭到腳 : 剪刀石頭布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你知道大拇指有多重要嗎?試試看:不用大拇指打開瓶蓋,不用大拇指換燈泡。這下子你知道大拇指多重要了吧!你知道怎麼樣用手看?怎麼樣用手說話?指紋和掌紋有什麼功能?怎麼樣從指甲看出你的健康狀況?本書告訴你各種有趣的手知識,還有和手有關的、好玩的小實驗。

◆專家導讀:吳惠潔女士(資深編輯)

「從頭到腳」是韓國國家科學部推薦的一套圖畫書,共由六個不同主題組合而成的。本次推薦的有「大腦夢工廠」、「左腳日記」、「剪刀石頭布」、「懶骨頭的告白」四本。
近幾年來,?世界先進國家都紛紛成立腦科學研究中心,研究大腦與和行為科學的關係。「大腦夢工廠」這本書談的正是人體中最複雜也最神秘的部分。一般人的大腦大小都差不多,大約在1400到1500公克。它長得什麼樣子?負責?些工作?又是怎麼完成工作的呢?例如:當你看到最喜歡的人從前面走過來時,你的腦子裡發生了什麼事?臉色變紅??身冒汗?心跳加速?眼睛直盯著他看?這一連串的訊息傳遞其實只需要短短不到0.01秒,大腦就就已經做下了各種決定,非常奇妙吧!
打開「大腦夢工廠」這本書,會發現插圖風格活潑大膽、幽默有趣,不同於一般圖畫書,再搭配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,以及輕鬆的口白,相信孩子看完後,一定會深深體會「啊!人的大腦真是奇妙了!」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3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科學類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