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誰來我家( The Visitor Who Came to Stay)

  • 出版社: 格林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2/01/24
  • 作  者: 麥卡菲
  • 繪  者: 安東尼.布朗(Anthony Browne)
  • 譯  者: 彭倩文
  • ISBN: 9577454933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誰來我家( The Visitor Who Came to Stay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凱蒂和爸爸相依為命地住在海邊的一棟房子裡。除了偶爾去和媽媽共渡週末之外,凱蒂大部分時間都是和爸爸在一起——而她很喜歡這樣。但是有一天,爸爸帶了兩位新朋友到家裡來後,一切都變了。凱蒂必須開始分享她的房間、她的玩具,甚至她的爸爸;有時凱蒂會覺得他們不是客人,她自己才是。這兩位討厭的客人到底會不會離開呢?
安徒生大獎得主安東尼布朗總是能細膩地捕捉到孩子每一刻的心情。而他在畫面裡安插的奇妙構圖,除了適時反映每個角色的心情,也像在情節裡加進奇幻與活潑的粒子,使嚴肅的主題變得比較輕盈。這是一個值得用心去讀的故事:作者濃濃的關懷在一頁一頁的敘述下加溫,帶我們進入單親小女孩私密的青澀心事裡。

◆專家導讀:張湘君(國立台北師範學院 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所長暨學系主任)

凱蒂和爸爸相依為命地住在海邊的一棟房子裡。除了偶爾去和媽媽共渡週末之外,凱蒂大部分時間都是和爸爸在一起--而她很喜歡這樣。但是有一天,爸爸帶了一個新女友與她的兒子到家裡來後,一切都變了。凱蒂必須開始分享她的房間、她的玩具,甚至她的爸爸;有時凱蒂會覺得他們不是客人,她自己才是。然而將這兩位討厭的客人趕走後,凱蒂覺得好像掉了什麼東西?後來仔細思量,才知道,自己並非真正掉了什麼東西,而是開始懷念跟二位客人一起的生活。最後,凱蒂重新調整心態,主動向父親提議,再去找二位客人玩,她願意與他們母子分享她的玩具、她的家、甚至她的爸爸。
安徒生大獎得主安東尼布朗總是能細膩地捕捉到孩子的每一刻心情。而他在畫面裡安插的奇妙構圖,除了適時反映每個角色的心情,也像在情節裡加進奇幻與活潑的粒子,使嚴肅的主題變得比較輕盈。
這是一個值得用心去讀的繪本:在一頁一頁的敘述下,作者濃濃的關懷持續加溫,帶我們進入單親小女孩私密的青澀心事裡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0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