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銀孔雀

  • 出版社: 時報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4/07/17
  • 作  者: 安房直子
  • 繪  者: 欽吟之
  • 譯  者: 彭懿
  • ISBN: 9571341509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銀孔雀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《銀孔雀》,風格奇異,七篇聊齋風格的故事,讀來溫馨敞懷。
一位手藝高超,極其熱心工作的織布匠,被陌生人邀約織就一面有著綠色雄孔雀的大旗子;絢麗閃亮的綠蝶翅膀,火紅晃眼的篝火烈焰,夏日的預告與到臨;腳傷而被同伴撇下的小森,遇見了熊爹爹與熊女兒,以及火裡的樂園;抱怨風鈴擾人的明信片,奇蹟般的大波斯菊花海;骨董店主人的小火爐抵押品,火爐裡面的小人姑娘以及銀項鍊銀手鐲;毛商人清作和井精女孩以及他縫製的皮筒靴;孓然一身的女孩千代,愛上了從未謀面的一個人,偷取了預備要買卻價格高昂的藍毛線;七則淡淡悠遠的美麗故事。

◆專家導讀:推薦的話:陳幸蕙(作家)

日本已故女作家安房直子是一位風格獨特、不斷以充滿詩與夢幻氣息的彩筆,為孩子編織晶瑩玲瓏故事的童話作家。她作品中微帶滄桑意味的美感與傷感,或許只有成人讀者才能體會與察覺,但就像任何豐富的作品都可有多層次的閱讀一樣,對少兒讀者來說,安房直子生動活潑的想像力、鋪敘精彩故事的能耐,卻仍是她的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《銀孔雀》便是典型的、安房直子風格的故事集。全書包含了《銀孔雀》等七個故事。安房直子以一枝飄逸輕靈之筆、女性特有的纖細敏銳,和對世間憂歡悲喜、圓滿與缺憾的同情觀照,編織了這七個閃映微笑與淚光的人間物語,令人感慨讚歎;而權書譯筆之流利婉轉、精簡且有助作品了解的註釋,以及洋溢東洋風味、與故事內容相呼應的細膩插圖,也都令此書別具閱讀價值,是一本製作用心、值得一讀的好書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