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橋的孩子

  • 出版社: 大穎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6/02/21
  • 作  者: 司修
  • 繪  者: 司修
  • 譯  者: 湯心怡
  • ISBN: 9867235134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橋的孩子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這是一個發生在阪神大地震的真實故事……為了保護心愛的孩子,爸爸媽媽化身一座橋……
每當雅思佳的奶奶看到路邊的橋,都會不停地對著橋說:「謝謝,謝謝,謝謝」。雅思佳覺得很奇怪,有一次便問:「奶奶,為什麼你要對橋說『謝謝』啊?」
原來,在雅思佳兩歲那一年,神戶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大地震。當時,雅思佳的爸爸媽媽為了保護雅思佳,於是在雅思佳的上面互相緊緊地搭著彼此的肩膀,讓雅思佳在大地震中不被壓到,逃過一劫。但雅思佳的父母卻因此犧牲了自己的生命。爸爸媽媽彼此搭著對方的肩膀,就像是一座橋一樣,所以,每當奶奶看到橋的時候,就會向橋說謝謝,像是代替雅思佳向爸爸媽媽說謝謝一樣。
本故事是由一個發生在日本阪神大地震中的真實故事所改編的。在最危難、生死交關的那一刻,故事裡的爸爸媽媽用最原始的方式保護了他們的孩子,不管災難多大,他們都不讓孩子受到一點傷害……父母對孩子的愛可以到多遠?多長呢?這個發生在浩劫下的故事,可以告訴我們……

◆專家導讀:王行恭(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副教授)

父母是橋,帶領孩子通往未來之路,舒適而安全。父母是橋,是孩子生命安全的庇護所,讓孩子在庇蔭之下,慈愛成長。《橋的孩子》是以發生在1995年1月的阪神大地震,父母以自己身軀為孩子庇蔭而?牲的真實故事為藍本,所創作的愛的繪本。故事潤澤人心,感性而令人傷感,極富發人省思的哲理。故事的發展,以橋為媒介,?約的鋪陳出淡淡的思親之情,小主角在夢中出現的各種形式的橋,竟是對庇護生命的父母形相的反射。作者藉由都市中各種形式的橋,影射出父母之愛的龐大繁雜。主角透過夢境中的橋,似有而無地與父母陰陽兩界的交流,雖然清描淡寫,卻賺人眼淚。阪神?路大地震後,日本出現了很多以此震災為背景的童書繪本,司修的創作,是其中重要的作品之一。

獲獎紀錄:
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7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好書大家讀-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