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小木偶( La Petite Marionnette)

  • 出版社: 臺灣麥克
  • 出版日期: 2001/02/01
  • 作  者: 嘉貝麗.文生(Gabrielle Vincent)
  • 繪  者: 嘉貝麗.文生(Gabrielle Vincent)
  • 譯  者: 鄒翠華
  • ISBN: 9578157983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小木偶( La Petite Marionnette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故事中的小朋友十分入戲的看著街頭的小木偶表演,眼看大野狼就快要吃掉小木偶時,小朋友竟忍不住出手「相救」...,小朋友容易對故事中的人事物產生同理心,家長只要慢慢引導他們,孩子自然而然能在虛構與現實之中找到平衡點。

◆專家導讀:張淑瓊(誠品書店商品處童書企劃主任)

《臺灣麥克精選世界優良圖畫書》雖然推薦的是這一套書,卻不是每一本都得到評審的青睞,實際上只有兩本是所有的評審都勾選的,那就是《我的帽子》和《喬瑟夫有件舊外套》。不過有十二本是四位評審認可的,整體來說這一套書還是有推薦的必要。只是這些萬中選一的翻譯圖畫書,本來就是挑選過的,品質自然有一定的水準,只是想想來自不同地方、不同創作年代,而且不同風格和主題的圖畫書,突然被圈在一起,而且規定要一起買回去,連評審們想到這一點都覺得有點兒頭痛,覺得這樣的方式實在為難人。

對懶得花時間選書的大人們,只要有人幫忙選好書,連導讀手冊都寫好,大概就樂得掏出錢來吧!但是對願意花時間選書,卻不一定有錢的大人,套書真是叫人不喜歡啊!不過如果圖書館都有收納這些書,有機會看到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創作品,倒是一件讓人眼睛一亮的事。雖然有導讀手冊,而且也提供很精彩的觀點,請大人們務必只當作參考,真正的閱讀應該更在乎分享的過程和孩子的反應,至於專家怎麼說!再說吧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套書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