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圖書館巴士嘟嘟

  • 出版社: 三之三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7/06/01
  • 作  者: 趙焌文
  • 繪  者: 尹貞珠
  • 譯  者: 劉清彥
  • ISBN: 9789867295309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學齡前
圖書館巴士嘟嘟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一部老舊的校車「嘟嘟」,帶著孩子們上山下海,尤其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圖書館;可是就在一次從圖書館回來的路上,嘟嘟拋錨了。當修車叔叔和父母親說明嘟嘟的情況---必須報廢,孩子們好捨不得,於是展開拯救嘟嘟大作戰,孩子們會如何保護嘟嘟?嘟嘟又會以什麼樣的新面貌重生呢?一則溫馨的故事,感動之餘更領悟閱讀圖畫書所帶來的美好情感!

◆專家導讀:吳幸玲

「嘟嘟」是一輛學校的巴士,天天載著孩子四處參觀旅遊,也載孩子到圖書館閱讀,卻因為老舊而面臨報廢的命運,這群熱愛閱讀的孩子,全都爬上了巴士,以行動捍衛他們的好朋友「嘟嘟」,幸好有位家長急中生智,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,終於扭轉「嘟嘟」的命運,更賦予它嶄新的面貌與任務,陪伴孩子展開奇妙的圖畫書之旅。
本書作者曾於2003年,在韓國親手打造一座行動圖書館,她開著一輛滿載圖書的小巴士,四處為孩子說故事,也分享她對圖畫書的熱情,而在2006年,那輛命名為「嘟嘟」的小巴士搖身一變,直接開上故事舞臺,成為此書的要角,與孩子們展開一場溫馨的互動,也傳達對閱讀的熱愛與堅持。
插畫的表現可圈可點,無論是造形勾勒或線條筆觸,都洋溢著童稚與樸拙之美,色調的變化亦凸顯故事的氛圍與張力,畫面中巧妙的融入知名圖書的封面和角色,更增添閱讀的樂趣與驚喜。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(單冊)-0
中小學生讀物選介-第29次推介/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-圖畫書類 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