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妹尾河童之邊走邊啃醃蘿蔔( Kappa no takuan kajiri aruki)

  • 出版社: 遠流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 2005/10/13
  • 作  者: 妹尾河童(Senoo Kappa)
  • 繪  者:
  • 譯  者: 蔡明玲
  • ISBN: 9573256584
  • 類  型: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高年級以上
妹尾河童之邊走邊啃醃蘿蔔( Kappa no takuan kajiri aruki)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窺看高手妹尾河童,專找匪夷所思的目標下手!繼廁所、印度、歐洲、各行各業、自己的旅行收藏、認識的特別人物之後,你絕對想不到他這次要看什麼──醃蘿蔔!
沒錯,就是醬菜,黃黃的,甘甜鹹的醃蘿蔔。白飯的良友,清酒的好伴。怪怪的河童當然不只研究蘿蔔本身,還將之當做發端,展開對飲食文化、日本民族與古今社會的觀察。
表面上像是追著醃蘿蔔到處跑,但河童關注的是公害問題、醫療問題、食品添加物、年輕人回歸復興鄉里的內幕。他也討論到海外日本人的心情、遠洋船員的伙食、監獄與自由的關係、洗腎病患的心理,甚至拜訪鹽的研究所……日本社會的點滴側寫盡收於一。
河童看起來一派隨性,其實每次探訪之前,他都先做好功課及事前調查,回來再以輕鬆的筆調與大家分享。河童的旅行就是如此獨特,跟著他的眼光走,我們又會看到不同的景色與人物!
準備好了嗎?河童的醃蘿蔔之旅即將展開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知識性讀物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