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龜兔賽跑,然後呢?

  • 出版社: 三采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 2006/11/28
  • 作  者: (Agnes Bardon)
  • 繪  者: (Cassandre Montoriol)
  • 譯  者:
  • ISBN: 9789866920202
  • 類  型: 圖畫書
  • 適讀對象: 國小中低年級
龜兔賽跑,然後呢?封面圖

書籍簡介:

這一天,刺蝟的兒子-小刺蝟馬尼歐克失蹤了!刺蝟爸爸找了馬尼歐克一整晚,到處都找不到小刺蝟,他傷心得不得了!後來大家才發現,原來小刺蝟是被大野狼綁架了!英勇機智的兔子勇敢的站出來,自願去營救小刺蝟。他組成了一個救援小組,並且擬定戰略……。
這一次,他可以洗刷<龜兔賽跑>所帶給他的惡名,並重新成為森林中的英雄嗎?
<龜兔賽跑>對小朋友來說耳熟能詳,但是究竟森林裡的動物,有因為這個故事而發生什麼更有趣的事嗎?本書就是這樣一本有趣的書。<龜兔賽跑>對人類來說雖然只是一則家喻戶曉的寓言,但是對於主角?烏龜和兔子來說,卻不單只是故事而已。烏龜整天調侃兔子,而兔子則過著悶悶不樂的生活。從這裡引申出兔子如何突破人際關係中的困境,並且在險境中依然能夠發揮自己的智慧與機智,從而重新獲得別人對他的尊重。

◆專家導讀:邢小萍(臺北市立北投國小校長)

「龜兔賽跑」是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,作者延續這個故事發展續集,因此開啟了許多想像:烏龜和兔子這一次將要比賽什麼?要用什麼方式進行?故事地點會在哪些地方?……咦?這本書的封面怎麼就是沒看到烏龜呢?真的是一本吸引人閱讀的小書呢!
兔子為了寓言故事中跑輸烏龜而垂頭喪氣,一直想從寓言故事中翻身,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,讓牠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,徹底擺脫了「被恥笑」的命運,這個故事選擇讓烏龜退場。說的也是,誰規定龜兔賽跑完畢後的故事,就一定得和烏龜有關係呢?
面對危機,小動物們如何處理?兔子鼓起勇氣,發揮機智,靠著朋友們的相互合作發揮專長,讓牠成為森林中的大英雄。作者充分結合現代生活,讓想像與真實情境融合在一起,繪者運用鮮明的色彩讓書本吸引讀書的目光。看來對小兔子而言:透過友誼找到自信是最大的贏家吧!

獲獎紀錄:

好書大家讀-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故事文學組(單冊)-0

圖書館借閱查詢: